20180825棗泥餡料


那天爸爸來入夢,問我今年中秋準備做什麼?我說想做棗泥、蓮蓉和豆沙口味的蛋黃酥..........



爸爸笑著回我,說那麼麻煩呀!我抬頭告訴他不會,才驚覺,爸爸離開我已一年多了..........



今天熬棗泥,黑、紅棗各半,都是爸爸生前下廚最常用的材料,做著棗泥,心裡想著爸爸........



將汆燙後再煮爛的棗漿過篩,瀝出棗核和不易爛透的粗皮屑..........



棗泥價高,材料本身不是關鍵,原因在費工、費時和炒製細節,說它是甜餡裡的貴族並不為過..........



棗漿過篩是麻煩事,紅棗核尖細、黑棗核圓實,附在果核上的棗肉更是極品中的極品..........



大紅、黑棗各15顆,加水1000cc,熬製的棗漿約800克,製成棗泥則500克不到..........



棗漿本身已有甜度,再補入20克二砂,收汁後的熟成度會更好..........



把1小匙沙拉油混入棗漿裡,方便穩定炒製時間及火候,也讓棗漿有潤澤感..........



再加1小匙食鹽,讓棗漿甜而不膩,調製出甜度適中的口感..........



麥芽糖性溫,和大棗一樣能補脾胃,兼能調和二砂的濕熱,放在裡頭有益無害..........



炒製棗泥不簡單,鍋具必須有深度,否則棗漿高溫炸裂,廚房勢必一片狼藉..........



放牛油增加滑潤口感,但忌多,以免掩蓋了棗香,適量即可..........



初製棗泥濕軟,放涼後呈濃膠狀,冷凍後固化,退冰再搭配玉米粉使用就OK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有美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祖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